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節能又便民! 台中11處候車亭加裝「太陽能電子紙站牌」

台中市府與交通局共推「太陽能電子紙智慧型站牌」
台中市府與交通局共推「太陽能電子紙智慧型站牌」

部分地區因地處偏遠、交通不便,台電接電期緩慢,不適也不易建置智慧站牌;為此,台中市政府編列90萬6,750元,在全市11處候車亭設置「太陽能電子紙智慧型站牌」,採最新科技「節能式電子紙」,全太陽能供電,陰天仍可維持二週以上正常運作,提供公車即時到站訊息,便民又節能。

交通局表示,「太陽能電子紙智慧型站牌」目前已完成6處,包含北屯「敦化公園(往西方向)」、北區「803醫院中清分院(往東方向)」、太平「太平國小」、石岡「石岡國小(往東方向)」、大里「財政部印刷廠」和「德芳南中興路口(往西方向)」、。

另有5處預計6月10日完工,包含大雅「中清雅潭路口(往北方向)」、大甲「順天國小(往北方向)」、大肚「台中區監理所(華南路)(往東方向)」、龍井「下坪頂(往東方向)」、梧棲「大智四維東路口」。

交通局長葉昭甫說明,部分地區因地處偏遠、交通不便,台電接電期緩慢,不適也不易建置智慧站牌;而「太陽能電子紙智慧型站牌」可透過太陽能板吸收太陽能轉換電力,陰天仍可維持二週以上正常運作,即時提供公車到站訊息。(6/8 *17)*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113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便民服務,生活資訊,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20-06-08
  • 點閱次數: 948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