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農業職場適性探索學習成功! 新社高中學生分享農業知識

農業職場適性探索學習成功!  新社高中學生分享農業知識
農業職場適性探索學習成功! 新社高中學生分享農業知識

讓學生體驗種植農產品,台中市立新社高中去年度辦理「農業職場適性探索學習試辦計畫」,上下學期分別安排學生到農場見習作物栽種,今(10)日在該校國教中心2樓的小禮堂,舉行成果發表會,由學生介紹枇杷、香瓜、西瓜、多肉植物、咖啡等農特產品的種植方式,師生獲益匪淺。

今日成果發表會由農委會及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共同主持,並邀請8位在地合作的農民參與,見證學生分享去年度所學的農產知識。市府教育局表示,新社高中利用「植物栽培」實習課程,向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委會)申請「農業職場適性探索學習試辦計畫」,108學年度上下學期分別安排學生至農處見習,見習結束後,學生可選擇喜愛的農產專業,參加「獎勵高中生從農方案」。

教育局表示,這次新社高中的成果發表會,除可有效銜接「獎勵高中生從農方案」,也可配合農委會的「10年培育3萬名新世代農民」計畫,培訓新世代農業工作者,對於有志投入農業的學生,更可貼近產業現況,學以致用。(6/10*11)*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12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0-06-10
  • 點閱次數: 469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