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消費糾紛怎解決? 中市府消費講座即日起報名

法制局7月11日舉辦消費講座議程
法制局7月11日舉辦消費講座議程

台中市政府法制局、文化局及財團法人金融評議中心共同合作,預計7月11日下午2時至4時,在台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演講廳,舉辦第一場次台中市政府消費講座,除了介紹保險消費法令外,也會說明常見消費問題,讓市民預先了解、聰明消費,場地座位有限,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法制局表示,今年暑假,市府將陸續在大墩文化中心、港區藝文中心及屯區藝文中心開辦一系列消費講座,針對銀行貸款、基金投資理財、網路購物、房屋買賣仲介、學習教材推銷、消費借貸等爭議進行法令宣導與說明。

法制局指出,7月11日第一場次的「金融消費停看聽 樂齡生活好聰明-【您不可不知的常見保險爭議】」課程,即日起到7月7日開放報名,報名成功並全程上課者,還可獲得精美小禮。講座報名資訊在課程前1個月,會陸續刊載於市府消費者保護園地網站(https://www.consume.taichung.gov.tw/)或市府法制局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CCGLAB/),歡迎線上報名。

法制局表示,民眾若有其他消費問題,平日上班時間(每星期一至五上午8至12時、下午1至5時),也可利用市話或手機直撥全國性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付費電話) 或04-2228-9111轉分機23800,將有專人提供諮詢服務,平日上班時間也可親至市府消費者服務中心現場諮詢。

另外,若有金融消費問題,也可撥打金融消費評議中心免費專線0800-789-885,或在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三(時間:上午10時30分至12時、下午1至4時),親至市府消費者服務中心現場諮詢,歡迎民眾多加利用。(6/14*13)*法制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法制局 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3810

  • 市府分類: 法律權益,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20-06-14
  • 點閱次數: 382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