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同「載」一「騎」!啟明家長學生親子共騎玩團康

台中市教育局肯定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與啟明學校的親職教育活動
台中市教育局肯定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與啟明學校的親職教育活動

台中市立啟明學校學生多從小離鄉背井赴外求學,或在各項復健中度過成長時光,少有機會與家人團聚,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為了特殊教育家庭,昨(14)日特別在后豐、東豐鐵馬道舉行「當我們同載一騎」活動,35個家庭、170名啟明學生及家長一起親子共騎協力車,進行團康活動,將學生、家庭與學校緊密結合,幫助特教學生正向發展。

市府教育局表示,家庭教育中心透過辦理戶外親子活動,讓學生、家人、師長及志工在假日共渡家庭時光,增進情感,昨日特別邀請台南大學教授林慶仁北上分享精采故事,氣氛溫馨,參與的人都收穫滿滿,盼藉此表達對特教生的關懷。

啟明學校校長廖連喜表示,家庭是成長中非常重要的一環,融入愛與溫度,讓孩子適切發展,期盼透過活動讓親子凝聚情感,共創美好回憶,建立溝通橋樑,達到完整的家庭教育。

台南大學教授林慶仁以親身經歷分享,在學習與運動之餘,能重視家庭的系統架構,也就是每位家庭成員的需求、特性都能被重視,才能呈現每個家庭的優勢及核心價值。

「將愛說出來!」家庭教育中心陳炫佑主任表示,為鼓勵親子間建立溝通管道,親職活動深具意義,讓平常忙碌的父母、離家住校的孩子能夠在活動中,拉近距離,未來將不定期在各社區、鄰里中心、社教單位結合區域推展各項親職教育活動。(6/15*1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 蔡小姐

聯絡電話:04-2212-4885分機20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0-06-15
  • 點閱次數: 328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