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國教會考志願怎麼填? 教育局提供中投區多元諮詢服務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提供諮詢服務 助中投區家長及學子填寫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提供諮詢服務 助中投區家長及學子填寫

今年國中教育會考已公布成績,中投區12年國教高中職免試入學自明(17)日中午12點至23日中午12點開放志願填選及序位查詢;「如何填志願?」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為協助學生及家長了解填志願的方式,提供學校老師諮詢服務、適性輔導手冊、諮詢專線、性向發展線上測驗等,幫助學生適性發展,規劃未來的路。

3.2萬人報考的中投區是全國最大考區,教育局表示,明(17)日中午12點後可在中投區高中免試入學委員會官網查詢(https://ct.entry.edu.tw)個人序位及上網填志願;填志願前可先查看中投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簡章(https://is.gd/9opOlR),了解今年各校時程、名額等相關重要資訊,以利分發。

教育局指出,今年中投區超額比序項目與去年相同,「志願序」採群組計分(以10個志願序為1群組),連續選同校不同類(科)者(即校科同分)都是同一志願序級分,在同群組內的志願序為同積分;考生可在6月17日至23日指定查詢時間,先查看「個別序」比率及累積人數區間,作為志願選填時的參考。

教育局鼓勵考生善用資源包括學校諮詢輔導、親子溝通等專業協助,依各人志趣選填學校,並建議學生儘量將50個志願填滿,避免高分落榜的情形。此外,填選時除了依個人積分、參考往年的落點之外,家長需衡量孩子的特質,並參考各校口碑、理念,了解校風、學習氣氛、教學方式、課程內容及發展方向,有助學生在適性選擇後,快樂學習、發揮所長。

此外,為提供國三生及家長在選志願前的參考,台中市技術及職業教育發展中心以藏寶圖為設計概念,應用在官網線上功能,象徵讓學生尋找自己生命的寶藏,可到教育局計畫官網查詢(https://ais.tc.edu.tw/JuniorCareer/Index),進到「技職探索.夢想擁有」主題頁,點選「適性探索」,以勾選答題的方式了解興趣、或「前往職群」點選各科系,作為填選學校的參考。另外,今年神岡國中改制為神岡高工,首度招收高中部,最大特色是與英國北安普敦大學合作,未來可規劃至F1賽車課程訓練中心見習。

「選填志願非常重要!」教育局提醒,對於將進入高中的學生來說,當務之急是了解自身志向,除了專人諮詢服務,可到教育局官網(https://is.gd/gIsKLo)下載「適性入學一本通」來確認未來方向,或可撥打諮詢專線04-2228-9111轉分機54109、54209。(6/16*1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國中教育科 李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2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20-06-16
  • 點閱次數: 585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