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孟加拉返台夫婦確診 盧市長:建議中央訂境外移入防護標準

孟加拉返台夫婦確診 盧市長:建議中央訂境外移入防護標準
孟加拉返台夫婦確診 盧市長:建議中央訂境外移入防護標準

一對在孟加拉感染新冠肺炎的夫婦15日列為台灣境外移入個案,其回國是否應穿防護衣引發討論。市長盧秀燕向中央建議,若要放行民眾返台,應要求在搭機時即做好特定防護標準及配備,例如戴口罩、穿著防護衣等,減少相關接觸人員感染風險。

台中市議會今(17)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羅廷瑋關心孟加拉返台夫婦案,市府掌握的進度。

市長盧秀燕表示,目前中央允許放行民眾自國外返台,經過這次孟加拉夫婦的案例,她建議中央政府,若要放行,可以要求進入國內的民眾在搭飛機時應做好特定防護,例如戴口罩、穿著防護衣等,保護同機旅客及機場工作人員。

針對2位孟加拉返台民眾確診個案,台中市政府接獲中央通報,隨即展開疫調,目前初步調查顯示,2位民眾入境後直接入住北部集中檢疫所,確診後直接入住醫院負壓隔離治療,並無返回台中住家,也無接觸親友,衛生局會與中央持續溝通並釐清事實,若確實違反規定,不排除依法開罰6萬元至30萬元。

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明,此次個案太太是台灣人,先生是外國人,就目前所知,這對夫妻在孟加拉時,採檢為陽性、有住院,但後來先生2採陰性出院,太太則因當地醫院病房不夠,1採陰性就出院,夫妻出院後申請回台,至於誰允許夫妻回台,市府會再調查,個案下飛機時儘速將這對夫妻從機場送至集中檢疫所,經集中檢疫所化驗為陽性確診後,立即通知住院。

衛生局進一步說明,有關國外確診個案返台相關規定,均統一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訂定,地方並未介入。目前確診個案同團中有4位台中市民採檢結果為陰性,即日起進行居家檢疫、健康自主管理,衛生局呼籲民眾接受疫調時應坦承以告,避免影響防疫,市府也會跟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持續溝通,並釐清事實,民眾如刻意隱瞞,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開罰6萬元至30萬元。(6/17*13)*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聯絡電話:04-25265394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0-06-17
  • 點閱次數: 469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