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曾醫師搭檔準媽媽「好味小姐」 直播分享「疫苗大小事」

「好味小姐」獲得衛生局精心準備的「好孕包」,貼心整合出爸爸、媽媽、寶寶可以使用到的相關服務、福利等資訊
「好味小姐」獲得衛生局精心準備的「好孕包」,貼心整合出爸爸、媽媽、寶寶可以使用到的相關服務、福利等資訊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於官方臉書《健康小衛星》推出《我的保健室:曾醫師聊聊日》直播活動,教導民眾因應後疫情時代來臨,如何進行防疫新生活;今年受疫情影響,民眾為避免進出醫療院所,間接影響接種疫苗的意願及時間,今(17)日「曾醫師」衛生局長曾梓展邀請擁有六隻貓咪的忠實貓奴、準媽媽「好味小姐」,來到節目中和大家聊聊孕婦及嬰幼兒疫苗接種需要注意的大小事。

直播一開始,「好味小姐」替準媽媽、爸爸觀眾們提問:「懷孕中的媽媽可以施打哪些疫苗?」、「寶寶需要施打哪些疫苗?」以及「施打疫苗的注意事項?」等預防注射相關問題,曾醫師說明,孕婦懷孕期間可依醫師評估施打相關疫苗,寶寶部分,從出生到國小入學前,國家提供各式公費疫苗,民眾只要到公費疫苗合約醫療院所或各地區衛生所,即可依據疫苗接種的時程施打各種預防針。

曾局長提到,疫苗是利用各種已知病原體製作而成,以打針或口服的方式,將疫苗接種到人體內,透過免疫系統使人體獲得免疫力,進而對病原體或相似病原體產生抗體,以達到有效預防感染疾病的發生,是非常安全且能有效預防疾病發生的方法,台灣疫情趨緩,嬰幼兒仍應按時接受預防注射,增強嬰幼兒的免疫力。

今日直播現場,曾醫師與「好味小姐」進行「九宮格遊戲」,經過六題腦力激盪後,由「好味小姐」率先達成連線勝出,獲得衛生局精心準備的「好孕包」,貼心整合出爸爸、媽媽、寶寶可以使用到的相關服務、福利等資訊,「好味小姐」直呼獲益良多、收穫滿滿,兩人現場更一起歡唱改編版的《學貓叫》,瞬間炒熱現場氣氛。

衛生局表示,《我的保健室:曾醫師聊聊日》直播活動配合不同防疫主題,每週二直播預告當週主題及來賓,民眾可留言提出防疫生活相關問題,每週三由曾局長直播解答,歡迎市民朋友追蹤衛生局官方臉書《健康小衛星》( https://pse.is/R3X33 ),即時獲得最新防疫資訊。(6/17*6)*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湯科長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35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0-06-17
  • 點閱次數: 401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