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交通科技執法  事故防制展成效

副市長陳子敬主持道安會報
副市長陳子敬主持道安會報

台中市政府在新光三越、大遠百公車停靠區進行「違規停車科技執法」,實施以來違停下降比例達75%;另於向上路、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等路段建置「區間平均速率」抓超速,推動以來,事故件數較實施前平均下降30%以上,副市長陳子敬表示,市府將持續建置烏日高鐵站違停取締及五權等路口科技執法設備,守護交通安全。 

陳副市長指出,交通執法為市府重要工作之一,市府善用執法設備取締各項違規,有效防制事故發生,提升市民用路安全,台中市去年在各單位的努力下,全般交通事故件數較前年同期已有下降,值得嘉許,仍請各單位持續努力,尤針對酒駕、超速等高風險事故類型,加強各項防制作為。 

台中市政府今(18)日召開道安會報,由交通警察大隊大隊長林沐弘針對台中市交通科技執法現況與展望進行專案報告,林大隊長表示,市府力推交通違規科技執法,除在新光、大遠百公車停靠區實施「違停自動偵測系統」,並在向上路、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等路段設置區間測速設備。 

他指出,今年持續擴充科技執法設備,規劃建置烏日高鐵站接送區違停取締及五權、三民、錦南五岔路口多功能科技執法設備,期透過24小時不間斷的違規偵測,提升執法效率及員警執勤安全,打造智慧道路安全城市。 

另外,警察局整合現有交通執法科技中心,善用交通違規及事故資料進行大數據分析,擬定各項交通改善策略,將有限警力及執法設備迅速且有效置於重點路段,提升執法效能並有效防制事故發生。 

警察局長楊源明表示,交通事故造成的嚴重程度難以控制,為減少交通事故所造成的社會成本,警察局將持續加強防制作為,並與交通局、監理所等單位共同努力,營造智慧、安全的道路環境。(6/18*8)*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邱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0523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20-06-18
  • 點閱次數: 579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