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數據分析疏解車流! 中市28處路口設智慧號誌

中市交通局在中清漢口路設「e-Tag設備」
中市交通局在中清漢口路設「e-Tag設備」

 

解決台中市主要幹道在尖峰時段的交通壅塞,市府交通局自106年起分別在大雅、台中、南屯交流道周邊及中清路等28處路口設置「智慧化動態號誌系統」,導入即時交通預測及大數據分析即時管控、疏解車流及改善回堵,今年持續在五權西路、台灣大道等處設置,推動台74匝道及國道交流道周邊幹道建置,用「智慧化系統」 疏解台中主幹道尖峰車流!

交通局長葉昭甫說明,國道1號、台74線是許多民眾開車必經道路,上下班及假日車潮常有壅塞情形,加上車流多匯集在交流道連結的市區主幹道上,使尖峰時段車流常從市區回堵到交流道,通行不便。

為降低車流對交通的影響,葉局長指出,交通局推動「台中主要幹道智慧化動態續進號誌計畫」,自106年起陸續在國道1號、大雅、台中、南屯交流道周邊道路及中清路建置智慧化動態號誌系統,配合時段、路口間距、車流量等變化,將綠燈時間適切分配,增加通行效率。

交通局強調,自系統上線後,在大雅交流道周邊的行駛時間可減少3分鐘、速率增加6.6公里/小時;台中及南屯交流道周邊行駛時間可減少2分鐘、速率增加2公里/小時;以中清路為例,從市區經中清路上大雅交流道約可減少7分鐘,路人可少停1至2次紅燈,改善整體交通。

葉局長表示,智慧化動態號誌系統改善交通成效顯著,已向交通部爭取總補助1,500萬元,規劃今年在五權西路17處路口及110年在台灣大道重要節點如臺灣大道文心路等持續建置。後續也將推動在台74匝道周邊及國道交流道周邊幹道建置智慧化誌系統,提升全市整體行車效率及減少油耗及碳排放。(6/19*17)*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交通規劃科 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021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便民服務,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20-06-19
  • 點閱次數: 533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