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學申請將參採高中學習歷程 中市教育局邀學校交流

教育部大學招生專業化發展試辦計畫中區辦公室到場會談
教育部大學招生專業化發展試辦計畫中區辦公室到場會談

大學招生委員會今年5月15日公告「111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參採高中學習歷程項目內容細項」,為讓高中學校與大學互相了解及調整,使大學招生制度更專業化,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今(19)日在葳格高中舉辦「遇見學習歷程檔案.大學與高中的對話」,邀請教育部大學招生專業化發展試辦計畫中區辦公室與50位老師及主任進行會談,協助學生能適性選擇。

「成就每一個孩子—適性揚才、終身學習」,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期望讓高中與大學透過充分的對話,精進彼此育才及選才的策略,達成108課綱的願景。

教育局說明,十二年國教擴充高中課綱的學習可能性,包括減少共同必修、增加適性選修、適性分組的差異化課程、核心素養導向教學、學生自主學習等,改變高中生原來的學習方式,提供適性發展的空間,在111學年「大學多元入學方案」中,可從「大學校系參採」查詢在高中時期的學習歷程,應屆考生可上大學招生委員會官網查詢(https://is.gd/ZHbd0S),這個項目也獲得各界關注。

教育局表示,大學教授期望大學生有哪些特質、高中老師也回應在新課綱的架構下,校方如何輔導高中生建立學習方式以深化學習,將「高中育才」與「大學選才」連結。

今日包括靜宜大學、中興大學、中國醫藥大學、中山醫學大學、逢甲大學、東海大學等教授與台中的高中老師、彰化、苗栗、南投等區的課程督學等皆到場參與。(6/19*1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高中職教育科 李督學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20-06-19
  • 點閱次數: 310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