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創校首次!善水國中小全數畢業生順利升學

「善水國中小」輔導中輟生升學成績亮眼
「善水國中小」輔導中輟生升學成績亮眼

台中市立善水國中小是全國首創中介教育學校,也是台中第一所安置型學校,跳脫固有的學校體制及作法,取得更彈性的辦學策略,此次國中教育會考繳出漂亮的成績單,不僅全數中輟生繼續將國中學業修讀完成,更順利升讀高職,寫下創校紀錄。

「善水國民中小學」今(19)日舉辦畢業典禮暨歡送會,教育局副局長方炳坤到場祝賀,頒發畢業生「善水獎」,各界也捐贈自行車、獎學金、粽子禮盒等禮物,鼓勵孩子朝目標奮力往前。

「做孩子的後盾!」校長李昭嫻表示,學校目標即是協助中輟生繼續在校就讀,取得國中畢業證書,今年不僅輔導國三全數畢業生繼續升學,孩子們國中會考成績更有大幅進步,感謝教育部國教署及教育局經費挹注,除客製化及鬆綁的多元課程外、師長及社區資源支援也是幕後英雄。

教育局指出,善水國中小辦學以來,各界愛心善舉持續湧入,包括彰化振榮油機董事長蔡茂林贈送今年每位畢業生1部單車、中美和石化公司廠長施奇良贈獎學金、沙鹿德林宮主委王世雄贈粽子禮盒、龍安宮及朝元宮捐冷氣設備給學校;梧棲區長、農會、勵學會、鎮教育會、草湳社區發展協會、台灣更生保護會、天仁愛心慈善會、全人家長協會等單位,都特地準備禮物送給畢業生,給孩子滿滿鼓勵。

「孩子第二個家!」教育局表示,善水國中小以「上善若水」為教育理念,「接納、關懷、成長」為願景,除平時正規課業外,更帶領孩子參加多場富有意義的活動,包括「伴你飛行-認知教育輔導團體」、南台灣戶外教育、職場體驗等。

此外,該校也與彰化師範大學簽訂「白沙*共好教育」合作意向書,訂於7月15日至21日進行為期一週的營隊輔導;鴻海教育基金會也與華航機務隊合辦「遇見未來 看見夢想」之全台首站活動,敲定9月26日在善水國中小起跑,提供孩子多元學習機會。(6/19*1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國中教育科 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20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20-06-19
  • 點閱次數: 461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