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找到回家的路!台中街友服務紀錄片首映

街頭查訪
街頭查訪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持續關懷街友,除透過社會救助站及協力單位安置,提供基本生活照顧,更輔導就業培養自立能力。社會局今(20)日結合109年度第1次街友聯繫輔導會報,舉辦街友服務成果首映會,透過影像紀錄服務員甘苦談,邀外界一同關心街友,幫助他們找到回家的路。

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街友服務像一個光譜,街友多半沒有工作、健康狀況不佳,透過該局社會救助站「6號合作社」及協力單位安置,提供基本生活照顧。若街友有就業意願,更媒合住進「福滿安居」、「自立支援中心」及「就業自立支援中心-大里轉蘊站」等居住處所,輔導生活自立能力。

「如果沒有林小姐,今天的我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子。」影片中,曾經的街友阿吉(化名)在鏡頭前娓娓道來,感謝社工人員陪伴他重新站起來,現在有穩定工作,住在社會局提供的居住處所,漂泊多年後,阿吉終於有回家的感覺。

此外,在台中市街友服務紀錄片中,導演也跟著外展服務員、社工人員的腳步,走訪台中市街頭實地查訪,探詢街友們為何流浪,社會局又是如何幫助街友找到回家的路。

社會局指出,截至今年5月底,社會局列冊街友約有273位,外展服務員每日查訪關心,提供基本生活關懷及福利諮詢服務;截至4月底,查訪關懷共計1,480人次、沐浴服務1,009人次、諮詢服務1,162人次。經由專業社工人員協助,截至5月底,已輔導77名個案重返職場及社區,協助街友穩定生活、融入社會。

彭局長指出,街友社會工作複雜與困難,須具備耐心和同理心,深入了解他們的生命歷程及露宿街頭原因,與他們建立長期的信任關係,社會局持續投入許多心血陪伴關心,期許這項工作成為跨單位、跨公私協力的幸福建設工程。街友服務紀錄片觀看路徑「社會有愛 溫暖台中」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329523080529589/posts/1801787839969765/?vh=e&d=n 。(6/20*1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林小姐、彭先生

聯絡電話:04-22221527分機103、10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0-06-20
  • 點閱次數: 476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