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預祝端午節快樂!盧市長親包「愛心粽」送關懷

市長將親手包的粽子做上「愛心」記號
市長將親手包的粽子做上「愛心」記號

端午節將至,台中市長盧秀燕今(21)日到沙鹿區福興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挽起袖子、戴上手套,坐在板凳上與社區志工媽媽一起包粽子。她說,自己包的粽子比不上志工們包得漂亮,但絕對富含對社區居民滿滿關懷,並將經手的每顆粽子都做上「愛心」記號,盼藉此將溫暖及祝福傳入社區之中。

今日粽子「現包、現蒸、現分送」,除了由社區志工分送給居民,社會局長彭懷真也親自到據點鄰近的獨居老人家中送愛心,讓長輩提前感受端午佳節氣氛。

福興據點理事長顏麗華說,福興據點每年大約要包5000顆粽子,內餡包含滷肉、香菇、竹筍及菜脯等餡料,志工在端午節好幾天前就開始備料,很多社區居民都主動當起志工包粽子送愛心,也凝聚社區居民對據點的認同,每年端午據點志工送上熱騰騰及香味四溢的粽子,讓社區展現濃濃端午佳節氣氛。

社會局長彭懷真強調,疫情趨緩,市府於日前陸續重啟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健康促進活動及共餐服務,長輩生活模式恢復如常。未來全市據點將持續發揮照顧長輩、減輕家屬照顧負擔及創造社區活力的功能,但據點各項活動仍需遵守防疫新生活措施,場地每日清潔及消毒,長輩活動時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或戴口罩,並落實工作人員及長輩健康管理,讓長輩及家人在據點活動心情放輕鬆,但防疫不放鬆。

今日活動包含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市議員陳廷秀、前立法委員顏寬恒、社會局長彭懷真、民政局長吳世瑋、沙鹿區長廖財崇,以及立法委員陳柏惟及市議員王立任、楊典忠服務團隊均到場。

(6/21*16)*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廖股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44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
  • 發布日期: 2020-06-21
  • 點閱次數: 359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