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端午溫馨快遞 中市府贈160關懷戶慰助金

江媽媽很開心陳副市長和社工師們的到來,笑顏逐開與陳副市長聊了許久
江媽媽很開心陳副市長和社工師們的到來,笑顏逐開與陳副市長聊了許久

讓弱勢急難家庭安心過端午!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年特別在端午節前送出溫馨快遞,優先幫助有身障者家庭及邊緣戶,以家戶為單位,一戶發放4,500元及身障團體製作的手工皂組合,共發放160戶關懷戶。副市長陳子敬今(23)日親自探視西區江姓弱勢家庭,為江媽媽加油打氣,並致贈慰助金,期盼傳遞社會溫暖,協助度過好佳節。

陳副市長在西區區長王瑞嘉陪同下,與江媽媽話家常,江媽媽很開心陳副市長和社工師們的到來,與陳副市長聊了許久,但提及正在醫院住院的兒子江先生,她難掩情緒,江媽媽表示,希望兒子的身體能夠儘快康復,感謝社工員協助申請救助金,以及平常給予的關懷與幫助。

社會局表示,新冠肺炎衝擊下,許多弱勢家庭經濟相對困難,市府辦理「齊心抗疫迎端午-溫馨快遞關懷弱勢」計畫,結合慈善團體力量,自6月20日起發放慰助金及防疫用品,預定24日發放完畢。此次補助的身障關懷戶及邊緣戶,都不符合「防疫期間行政院關懷弱勢加發生活補助」及疫災相關紓困方案標準,但經社工員訪視評估,的確是生活陷困亟需救助的邊緣戶家庭,因此透過溫馨快遞計畫予以補助。

今日探視個案江先生61歲,4年前罹患肺癌後妻子和子女因故離家,江先生長時間癱瘓臥床,仰賴高齡84歲的江媽媽照顧,而江媽媽行走依賴輔具,母子皆無法工作,由於江先生未取得無工作能力診斷書,且有子女,法律規定子女應負擔扶養義務,所以江先生目前無法取得低收入戶資格,社會局在接獲民眾通報後,協請社工員協助,並轉介慈濟基金會提供1萬元救助金,以及愛心食物銀行物資等緊急紓困,將持續協助申請長期福利,連結其他民間資源,提供江家穩定生活支援。

社會局表示,市府運用各界指定捐款辦理溫馨快遞計畫,符合公開、公正原則,除安排民間單位共同參與,了解受助對象實際狀況,並將在網站辦理公開徵信,感謝雅心慈善會、天祥宇宙聖道會、惠康社會福利基金會、志浩慈善基金會、林蘭生慈善基金會、枝茂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蔡雪泥公益慈善基金會、台中市向上愛心會、鼎霖國際有限公司等團體及熱心企業提供協助,希望有意加入愛心行列人士與社會局社會救助科聯絡,可以幫助更多的弱勢家庭。

陳副市長也呼籲,民眾如果遇到困難,或是知道有需要幫忙的家庭,一定要撥打1999專線或與鄰里長聯絡,讓市府幫忙解決問題,也希望社會大眾要多注意鄰里周遭是否有發生困難的家庭,一起關懷防範未然。(6/23*1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巫先生

聯絡電話:04-23755055分機10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0-06-23
  • 點閱次數: 421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