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帶聽障生體驗科技 機器人夏令營免費報名

課程有基礎程式設計及機器人程式設計和機器人走迷宮組裝
課程有基礎程式設計及機器人程式設計和機器人走迷宮組裝

讓聽障生擁有科技平權,有機會學習「機器人程式」與「雷射雕刻實務操作」,台中市立啟聰學校將於7月27日到29日舉辦「FUN開耳朵玩科學-機器人活動夏令營」,邀請台中市喜愛機器人製造、雷射雕刻的高中職聽障生,免費報名參加,體驗時下最夯的機器人程式設計與雷射雕刻,報名即日起到7月10日截止,限額15位,額滿為止。

啟聰學校校長林麗容說明,結合「台中市聽覺障礙教育服務計畫」,配合運用啟聰學校新建置完成自造教室實驗室設備,規劃三天課程,第一、二天是機器人製造課程,邀請科技創意發明教育學會劉俊佑老師擔任講師,指導基礎程式設計、機器人程式設計、機器人走迷宮組裝;第三天由台灣三軸科技公司工程師擔任講師,帶領學生學習雷射雕刻的程式及機器操作。

教育局表示,啟聰建置創客教室後,未來提供鄰近學校友善服務,開放體驗教學,落實創客教室支持服務系統,造福全市學子,同學透過動手做的過程想出解決問題的演算法,將演算法以圖形化介面實作成程式,由控制機器人驗證演算法是否正確。期望藉由營隊課程引導聽障學生領略未來新科技,透過團體合作課程,培養聽障學生的科技邏輯思維。

教育局表示,創客教育倡導「做中學」及「動手做」,歡迎台中市公私立國中或高中職聽障學生(須檢附身障手冊或鑑輔會證)報名參加,可到教育局網站查詢(http://www.tc.edu.tw/),感受科技的新魅力,豐富暑期生活。(6/23*1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特殊教育科 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62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0-06-23
  • 點閱次數: 286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