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醫療廢棄物處理業者排放空汙    中市府專案稽查絕不寬貸

醫療廢棄物處理業者排放空汙    中市府專案稽查絕不寬貸
醫療廢棄物處理業者排放空汙 中市府專案稽查絕不寬貸

針對大里區大元里事業廢棄物處理公司焚化醫療事業廢棄物產生空汙,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已將業者列為「專案稽查」對象,加強稽查頻率與力度, 108年查獲業者違法8次,共裁處54萬元,近兩年各執行2次戴奧辛檢測,將持續加強檢測。環保局長吳志超強調,市府除已要求業者加裝汙染排放防制設施,也已在周圍廣設空氣盒子,24小時監測,若查獲違法一定法辦,維護市民權益。 

市議員張滄沂今日總質詢,帶領約200位大里區大元里民眾至議會廣場陳情,要求市府解決事業廢棄物公司空汙問題,環保局長吳志超親自接受民眾陳情。 

吳局長指出,感謝議員、鄉親對市府稽查空汙的支持,這是盧市長上任以來一貫政策,不論先公後私、只要是空汙,市府都要對付,議員的建議,市府會考慮,市府已在周圍廣設空氣盒子,隨時24小時監測,數據已上傳,民眾可隨時查詢。 

環保局指出,位於大里區的漢杞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為甲級事業廢棄物處理機構,領有事業廢棄物處理許可證及固定汙染源操作許可證,針對其108年申請事業廢棄物處理許可證展延,環保局從嚴審查,原核發許可證一次可展延5年,此次僅同意業者展延2年。 

環保局強調,市府要求業者針對廢棄物焚化處理程序,依規定執行定期檢測、定期記錄防制設備運作狀況等相關自主檢查機制,市府也提高稽查及檢測頻率。 

針對108年業者屢遭民眾陳情,環保局強調,立即成立專案稽查小組,整合空氣、水保、廢棄物稽查能量,列為重點稽查對象、提高採樣頻率,108年稽查次數高達34次,相較10713次增加了21次;另108109年各別執行2次戴奧辛檢測,第13次測值尚符合排放標準,第4次檢測結果分析中。 

環保局表示,已將業者列為「專案稽查」管制對象,除於民眾陳情時前往稽查,另亦採取更嚴格的管制措施,不定時派員前往稽()查,並於裝設24小時縮時攝影監控業者煙道排放情形,若有異常排放空汙之情事,立即派員前往稽查,確認汙染防治設備是否正常運作,倘查獲不法情事依規嚴懲。 

環保局指出,在強力稽查下,業者已於煙道排放管道前端加裝相關防制設施,改善煙道異常排煙情事,未來也會持續加強環保查核工作,以確保符合相關環保法規,另在許可期間如有違反相關環保法令,除依法告發處分外,並列入下次許可證展延參考條件,市府將督導業者於營運期間以最高規格有效控制汙染,絕不寬貸。(6/23*8)*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黃專員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66402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20-06-23
  • 點閱次數: 360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