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降災比率六都第一 中市府持續宣導職安

中市府今日舉行109年第3次治安、公安會報
中市府今日舉行109年第3次治安、公安會報

為維護公共安全,台中市政府致力改善中市職場的工作安全,統計105年至今年同期(1月至3月),中市降災比率六都第一,降災比率24.39%,遠高於第二名台北市15.03%、第三名新北市10.31%,也比全國平均15.04%高出9.35%,市府勞工局表示,將持續要求事業單位改善職場常見缺失,加強宣導職安的重要,保障勞工的人身安全與權益。

今(23)日舉行109年第3次治安、公安會報,由勞工局報告「政府機關協力構築台中市職場安全及健康精進計畫2.0」,勞工局說明,今年統計至5月,死亡職災案件共15件,其中以「營建業」為最多職業死亡災害的行業,共7件;肇災原因以「墜落、滾落」為主。

對此,市府將針對常見缺失列為重點檢查項目,包含墜落及滾落、物體飛落、物體倒塌及崩塌等,持續追蹤及要求事業單位改善,並不定期稽核,另將針對中市各事業擴大單位辦理安全衛生教育訓練、觀摩會及工安診斷,教導業者勞工危害意識及工安概念,全面降低中市職業災害,保護中市勞工的職業安全。(6/23*11)*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20-06-23
  • 點閱次數: 291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