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長照馬拉松女將」PK曾醫師 線上直播飛輪挑戰賽

「長照馬拉松女將」PK曾醫師  線上直播飛輪挑戰賽
「長照馬拉松女將」PK曾醫師 線上直播飛輪挑戰賽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於官方臉書《健康小衛星》推出《我的保健室:曾醫師聊聊日》直播活動,今(24)日「曾醫生」衛生局長曾梓展邀請「長照馬拉松女將」仁馨樂活園區執行長王詩婷,分享長照據點防疫措施、長照領域實際遇到情況等,並挑戰「史上最硬企劃」,線上直播飛輪挑戰賽,防疫兼顧健康!

王執行長表示,在大甲的仁馨樂活園區整合護理之家、日間照顧、青田食堂等服務,以創新方法打造有溫度的銀髮托老村,並讓年輕工作人員想像年老的生活,翻轉「老」不是一種病,而是一個生命歷程,就猶如一場馬拉松的過程。

曾局長提到,防疫新生活時代,長照據點皆陸續恢復開站,並於51日起開放「實名制預約訪視長照機構」,家中長輩如住在長照機構,民眾欲前往探視,須記得即早預約,防疫措施為實名制登錄管理、如有不適症狀(發燒、呼吸道症狀等)則不可以進入、探視時請全程配戴口罩並保持安全距離、訪客限制3人,配合機構內相關防疫措施。

今日直播上,曾局長除挑戰飛輪賽,也特別為即將於71日到來的第2屆台中購物節宣傳,活動期間只要在台中市店家消費每滿500元,登錄發票就能參加抽獎,滿足購物、逛街等樂趣,鼓勵全家大小在防疫新生活期間,走出戶外試手氣抽大獎。

衛生局說明,民眾如有長照相關需求,可撥打長照服務專線1966或至長照中心網站長照e申請填列申請表,將有專人到府服務,家庭照顧者也可善用長照資源及喘息服務,讓自己擁有多一點的休息時間。

《我的保健室:曾醫師聊聊日》直播活動配合不同防疫主題,每週二直播預告當週主題及來賓,民眾可留言提出防疫生活相關問題,每週三由曾局長直播解答,歡迎市民朋友追蹤衛生局官方臉書《健康小衛星》( https://pse.is/R3X33 ),即時獲得最新防疫資訊。(6/24*6)*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王科長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60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20-06-24
  • 點閱次數: 260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