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海洋油汙染應變演練 加強各單位應變能力

空拍演練進行貯油囊暫儲油水、吸油棉吸附清除作業
空拍演練進行貯油囊暫儲油水、吸油棉吸附清除作業

為提升台中市轄內各機關及民間單位海洋油汙染緊急應變能力,台中市政府環保局今(24)日與台灣港務台中港務分公司,合辦「「109年度台中市海洋汙染事件緊急應變演練」,地點在台中港西四碼頭處,共13個單位一同參與實兵演練,成效良好。

市府環保局表示,今日共有1艘巡防艇、1輛警車、1輛消防車一起參與演練,演練參考曾發生過的洩油汙染事件,模擬中油公司油管破裂造成油品外洩,流入台中港池內,加強培訓機關橫向聯繫、通報機制。

環保局指出,由於陸源洩漏相較於海上油品洩漏的清汙作業更加複雜,需要岸際除汙、吸油棉吸附清除等,今日舉辦應變演練有助公私協力、加強聯繫,之後如發生類似情事可即時處理,避免汙染擴大,保障生命財產安全。

環保局呼籲,民眾如在港區或是中市轄內海岸、海上發現有船隻漏油,或其他不同形式的海洋油汙染,第一時間應撥打1999市民專線,或海巡署緊急服務專線118通報,相關單位將啟動應變機制,全力守護海洋生態環境。(6/24*11)*環保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黃科長

聯絡電話:04-22276011分機663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20-06-24
  • 點閱次數: 288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