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端午節FUN粽一夏 「成功」發放金午吉午時水 民眾直呼:鐵砧山劍井正能量滿格!

大甲鐵砧山劍井取午時水活動
大甲鐵砧山劍井取午時水活動

今年端午節大甲鐵砧山劍井取午時水活動很有「疫」思!台中市風景區管理所今(25)日在鐵砧山劍井前廣場舉辦「取午時水」活動,現場一早湧現排隊人潮,許多民眾表示,今年受疫情影響,比以往更需要趨吉避凶的午時水!為了紓緩疫情對民眾的身心壓力,觀旅局今年還透過臉書直播,將端午節特有的傳奇歷史故事劇場與樂團音樂饗宴等節慶文化活動同步播出,讓數百位民眾在線上觀賞,一同感受濃濃的端午佳節氛圍,祈求消災解厄平安一整年!

台中市政府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這次網路預約報名開放後,100個名額在1小時內全部額滿,顯見民眾對鐵砧山劍井取午時水的熱愛程度。隨著疫情趨緩民眾出遊意願增加,中市府今年特別加碼線上抽午時水紀念瓶的兩波活動,大家可以把握連假假期最後3天,安排一趟大甲鐵砧山海線防疫旅遊的食宿遊購行以及入住在地的「安心旅宿」,來踩點拍照順道遊玩,並於6月28日前將與劍井或劍井登山步道的合照上傳至「大玩台中臉書粉專」的活動貼文,就有機會獲得含有「真有錢」意涵的限量金午吉午時水紀念瓶。

林局長也進一步表示,劍井登山步道連接劍井至國姓廟,去年底經市府精心整修打造成為具現代感的黑色板岩步道,安全性與美觀性提升,歡迎民眾藉此活動全家一同走出戶外,健身紓壓為身心靈補充正能量!為提升旅遊品質,鐵砧山雕塑公園目前正在進行活化工程,採分區封閉方式施工,未來將打造為老、中、青三代的戶外探索遊憩空間,完工後將與鰲峰山相呼應成為海線觀光新亮點,期盼讓大甲鐵砧山的風華再現。(6/25*11)*觀旅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朱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851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20-06-25
  • 點閱次數: 198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