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性平觀念從小扎根 「家有小倆口」課程邀親子共學

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今(27)日舉辦「家有小倆口」課程
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今(27)日舉辦「家有小倆口」課程

讓性別平等觀念從小扎根,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今(27)日舉辦「家有小倆口」課程,包括簡易料理、基礎修車等實用課程,並邀請專業講師分享如何在家庭中推動性平,吸引不少民眾全家大小來參與。

教育局指出,講師林育苡以社會案件案例深入淺出教導性別平等的重要性,以及因案件催生的「家庭暴力防治法」、「性別平等教育法」及「性侵害犯罪防治法」,讓學員了解相關團體歷年在法律上的努力,包括夫妻財產制、住所、子女姓氏、父母對子女親權之行使、再婚期間之限制、遺產繼承等推動修法等。

「讓親子共學共成長!」教育局分享,這次特別規劃實用課,讓平常忙碌的家長和小朋友一起參與,從料理DIY學習如何做簡易家常菜、注意烹飪時的安全,也讓小朋友發現自己原來可以擔任媽媽在廚房的小幫手,並了解原來家務事是全家人的事,不是只有媽媽在忙,讓學生學會分擔家務,培養同理心。

參加活動的小朋友說「還是自己動手做的餐點特別好吃!」參與的媽媽則說,孩子平常都挑食,這次竟然吃光光,下次還想來參加!

教育局表示,這次活動從「生活」面向來規劃課程內容,希望透過活潑生動的課程,讓小朋友及家長更加認識性平觀念,並落實在家庭生活中。(6/28*1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家庭教育中心 徐小姐

聯絡電話:04-2212-4885分機20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0-06-27
  • 點閱次數: 291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