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改善土質減少空汙 中市府推廣益菌肥

益菌肥補助
益菌肥補助

減少農民於稻作收割期間露天焚燒稻草,台中市政府環保局透過跨局處及異業結盟宣導、輔導與補助,推廣農民將稻草剪斷加水,再加益菌肥腐化的方式代替露天燃燒,並提供益菌肥補助資訊表,讓民眾對目前台中市益菌肥補助資訊一目瞭然,自108年度起,補助對象除往年種植水稻的農民外,也補助種植果樹的果農進行果樹殘枝的去化處理。

環保局指出,每年稻作收割及果樹採收時期,同時將產出大量農業廢棄物,在短時間內無法消化大量農業廢棄物的情況下,有些農民貪圖方便以焚燒解決農業廢棄物,甚至有部分農民仍存有燃燒農業廢棄物可增加土壤養分,有助增加下期栽種收成量的觀念,這些焚燒農業廢棄物舉動會產生大量煙霧及空氣汙染物,造成自己與他人生命、健康及財產上的傷害。

環保局表示,108年度市府補助轄內使用益菌肥的行政區面積達413.21公頃,並有177位農民及152位果農參與簽署不露燃宣言。同時,台積電公司與農糧署於108年度第一、二期稻作也分別補助中市3,036.3公頃及4,543.9公頃的益菌肥,總計約可減少152.41公噸的PM2.5排放量,顯示「施用益菌肥腐化」的方式已廣為農民接受。

環保局呼籲,請民眾不要存有利用傍晚或假日露天燃燒的僥倖心態,若巡查人員發現土地有露燃痕跡情形,皆會將此露燃狀況進行書面資料填寫及建檔,若查獲露燃行為人,則可依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2條處1,200元至10萬元罰鍰,並通知農業相關單位取消相關補助。(6/28*7)*環保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保局 廖科長

聯絡電話:04-22276011分機66201

檔案下載(或附件)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20-06-28
  • 點閱次數: 262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