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現摘品嘗當季水果美味 神岡新庄荔枝節登場 

「神岡是台中荔枝重要的產區之一!」
「神岡是台中荔枝重要的產區之一!」

神岡區新庄社區盛產荔枝、紅殼雞蛋、地瓜,其中以荔枝為大宗,每到6、7月是台中荔枝盛產季,台中市政府農業局今(28)日在新和宮舉辦「神岡區新庄荔枝節」,輔導新庄社區發展協會規劃系列活動及表演,邀請居民到園區採集荔枝,現場還有展售活動介紹在地農產品,讓民眾認識農產文化。

農業局表示,這次活動結合在地荔枝果農舉辦「荔枝體驗營」,以小農契作的方式對外行銷產業,民眾可到園區採摘荔枝品嘗當季美味,另邀請在地荔枝農導覽解說社區產業發展,帶領所有參與者體會在地文化及風土民情;適逢端午連假,今日也邀請社區的家政媽媽親手包粽,另安排有獎徵答,氣氛熱絡。

「神岡是台中荔枝重要的產區之一!」農業局指出,黑葉荔枝遍及太平、大里、霧峰、神岡等地,為強化社區荔枝產業意象,農業局辦理相關活動,規劃荔枝園體驗搭配在地農特產品展售,除吸引居民參與,更帶動觀光人潮,讓參與的遊客從遊玩中了解當地產業特色,加深對農業的認識,支持在地農產行銷。

今天包括立委楊瓊瓔,市議員羅永珍、蕭隆澤,以及市議員周永鴻服務處代表、吳顯森服務處代表、賴朝國服務處代表、徐瑄灃服務處代表,神岡區公所區長劉汶軒等人皆到場共襄盛舉。(6/28*17)*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41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20-06-28
  • 點閱次數: 337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