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首座學生實習商店營運!「糟老頭咖啡」為慢飛天使提供職前訓練

台中首座學生實習商店「糟老頭咖啡」為慢飛天使提供職前訓練
台中首座學生實習商店「糟老頭咖啡」為慢飛天使提供職前訓練

培養特教學生獨立工作能力,台中市政府量身規劃與企業產學合作,以「OT形式」在台中特殊教育學校設置實習場地「糟老頭咖啡」,今(29)日舉行開幕記者會,市府教育局副局長方炳坤表示,這是台中首座特教學生實習商店營運移轉案,將提供特教學生優質的職前訓練服務。

教育局表示,「糟老頭咖啡」提供近似職場的競爭性環境,訓練特教生在熟悉的場域學習包括製作餐點、點餐服務、清潔用餐空間、園藝照顧、洗車等,透過實地學習,從中獲得職場技能、適應力,為就業提前做準備。

台中特殊教育學校校長陳志清說明,前任校長邱進興發現實習有助特教生求職,在103年提出「學生實習商店方案」,動用校務基金921萬元預計在校門口右方建造商店,他上任後接手執行,在104年設計及委外施作,106年完工並取得使用執照,後續依「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辦理營運轉移,獲財政部輔導及補助80萬元,並由民間投資1,674萬元。

陳校長表示,實習商店由穀掌股份有限公司「穀掌烘焙」簽約營運後進行室內裝修工程,穀掌烘焙成立宗旨是為遲緩兒提供機會,與中特理念不謀而合,共同打造充滿愛及美味的工作環境,配合產學合作讓進用特教生參與實習課程。

教育局方副局長表示,聽完實習商店的創辦故事很感動,中特畢業生劉俊祥是實習店首位正式進用員工,獲得2020年總統教育獎,劉同學代表糟老頭咖啡的品牌精神,因商店的英文名稱「Never Too Late」意謂實現夢想永不嫌遲,成功扭轉過去因同情而消費的刻板印象,提升特教生就業的信心,十分肯定陳校長用心辦學。

財政局長羅仙法到場支持,羅局長表示,這是一個很成功的促參OT案,希望社會給慢飛天使更多的機會。

教育局表示,實習商店先前因疫情無法在4月8日履約營運,所幸國內疫情逐漸趨緩,實習商店也順利開幕,不但提供特教生實習場域,也是市民休閒的新景點,有關商店更多訊息可上「糟老頭咖啡」FB專頁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geezercoffee/)。(6/29*1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特殊教育科 陳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62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20-06-29
  • 點閱次數: 492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