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聰明消費學起來!中市府兩場次免費講座暑期登場

業者電話或到府推銷學習教材課程,是近年常見的消費申訴類型
業者電話或到府推銷學習教材課程,是近年常見的消費申訴類型

台中市政府法制局攜手文化局及財團法人金融評議中心,在今年暑假期間開辦「109年台中市政府消費講座」系列課程,以高齡長輩保險、房屋買賣租賃、購買學習教材及分期付款的消費借貸契約問題作為講授主題,盼讓民眾遇到此類問題時,知道如何保障自己的權益。講座陸續開放報名中,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法制局說明,第一場次系列課程「金融消費停看聽 樂齡生活好聰明-您不可不知的常見保險爭議」將於711日在葫蘆墩文化中心舉辦,主講高齡長輩可能會遇到的保險爭議類型,例如勸誘購買高風險投資型保單、舊保單解約改買新保單、真假保單問題等,目前報名踴躍,請有興趣的民眾盡速填寫報名表單。

法制局長李善植表示,台中市每年受理不動產類消費爭議申訴案件數量,排名都在各類型爭議的前十名內,以近兩年為例,分占該年度全年案件的第4(107312)、第5(108294);此外,業者經由電話或到府推銷學習教材課程,因分期付款涉及的消費借貸問題,也是近年常見的消費申訴類型,108年度就有117件。

法制局指出,不動產交易牽涉金額動輒百萬、千萬以上,又涉及諸多專業的消費或建築法令,一旦發生爭議,極容易造成金錢上損失,年輕人也常因租屋衍生糾紛。對此,第二場次系列課程「不動產、教材課程與聯立消費借貸案例分析」將邀請曾任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南投分會會長、彰化律師公會理事長、現為台中市政府法律扶助顧問律師的黃秀蘭開講,預計81日在大墩文化中心舉辦。

報名資訊請上台中市政府消費者保護園地網站( https://www.consume.taichung.gov.tw/ )、台中市政府法制局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CCGLAB/ )查詢,16歲以上民眾預先報名成功並全程上課者,課後還可獲得1份精美小禮物。(7/5*16)*法制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法制局 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381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法律權益
  • 發布日期: 2020-07-05
  • 點閱次數: 320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