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退休大使變身英文老師 帶領學生走向國際

于德勝大使協助偏鄉教學計畫
于德勝大使協助偏鄉教學計畫

協助偏遠地區學童學習英語及國際禮儀,台中副市長令狐榮達曾邀請社團法人對外關係協會會長夏立言前往梨山國中小上課,課後學生們反應熱烈,因夏會長為退休大使,在課堂上也分享國外經驗及國際禮儀,深受同學喜愛,因此,令狐副市長希望能續辦活動,邀請社團法人對外關係協會董國猷、于德勝大使到台中市政府參與座談會,一同分享到偏鄉教課的經驗。

教育局表示,學生們說董大使和于大使的上課內容和以前老師教的不同,不但看到世界各國的特色,學習及尊重不同族群文化,更了解到英語的重要性,更有勇氣開口說英文。

董國猷大使表示,他曾派駐美國、日內瓦、希臘、比利時等,先前設計的課程以歐洲和台灣文化差異為主,內容有趣引起同學們踴躍發問,與學生互動時也引導學生學習國際禮儀,讓學生學習尊重與包容。

此外,曾派駐英、美、愛爾蘭、挪威、索羅門等地的于德勝大使則說,他先前授課運用照片和學生交流,鼓勵同學用英文回答,即使是單字應答也無妨,就是要讓學生開口說英語,期許學生們在國際化時代,用語言無縫接軌世界,拓展學習視野。

教育局補充,會後董大使、于大使不約而同表示,希望能將這類教學延續,讓更多現任、卸任駐外大使與偏遠地區學童互動,幫助及拓展學生的國際教育。

教育局強調,為了提升全市英語教學,今年增聘10位外師,透過舉行英語國際生活營、雙語營隊、英語希望傳愛專車等活動,讓外語教學資源能擴展到更多學校,盼以有趣、多元的教學方式,幫助學生學習英語,培養國際禮儀,成為有國際競爭力的全球化人才。(7/6*1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巿政府教育局國小教育科 尤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3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20-07-06
  • 點閱次數: 501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