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校園深呼吸」菸害防制 中市新光國中獲國教署特優獎

新光國中學生觀賞佈告欄展出的反菸拒檳作文及寫字展覽
新光國中學生觀賞佈告欄展出的反菸拒檳作文及寫字展覽

為維護學生健康,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推動校園菸害防制,全區各國高中已實行菸害防制法、戒菸教育、台中市電子煙自治條例規定,嚴禁任何菸品及電子煙進入校園。教育局指出,台中的國高中生吸菸率低於全國平均值,新光國中更獲得國教署「108學年度校園菸檳危害防制教育推廣績優學校競賽評選」特優獎,全國僅3所國中得獎,肯定校方防治菸害有成。

教育局說明,新光國中校長沈杏娟舉辦菸檳防制活動,以「菸害檳凍你健康.戒菸拒檳迎新光」為口號,從打造無菸檳校園開始,包括周邊人行道劃設禁菸線、出入口處設禁菸標誌,懸掛「反菸拒檳」設計標章布條、在川堂展出反菸拒檳作文與漫畫作品,走廊放置拒菸人形立牌、不定時在電子佈告欄與公佈欄宣導訊息。

教育局表示,校內工程也會提醒施工廠商遵守規定,維持無菸檳環境,鼓勵全校師生養成健康好習慣,並將菸檳防制觀念放入課程中,落實在日常生活。(7/7*1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體育保健科 劉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7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0-07-07
  • 點閱次數: 337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