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閱讀教學論壇登場 圖書教師齊聚一堂

台中市圖書館閱讀推動「教師暨跨域閱讀理解教學理論與實務論壇」
台中市圖書館閱讀推動「教師暨跨域閱讀理解教學理論與實務論壇」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今(10)日舉行「台中市圖書館閱讀推動教師暨跨域閱讀理解教學理論與實務論壇」,在至善國中展開論壇,對談內容以閱讀教學為主軸,分別從「專家學者理論指導」、「教師教學實務」進行討論,邀請教育部圖書教師計畫主持人、同時是台灣師範大學教務長陳昭珍教授,及教育部閱讀理解區域人才培訓計畫主持人、同時是國教院前院長柯華葳教授,針對圖書老師的職務,以素養導向的閱讀理解課程設計理念,向台中國中、小圖書教師與對閱讀教育有興趣的老師進行專業對談。

「教育局深耕閱讀已久!」教育局主任秘書王淑懿表示,去年共6所學校榮獲閱讀磐石獎,另外,社區共讀站獲教育部頒發200萬元獎金,都是所有師生努力的成果,王主秘感謝前來的專家學者長期指導台中市的閱讀教育,對所有一線推動的老師們致謝。

教育局分享,論壇內容精采,規劃議題分別為「閱讀主題教學設計」,由至善國中閱讀團隊老師分享跨域閱讀教學的共備歷程、「自然領域的探究與實作」由清水高中周漢強老師融入科普閱讀與應用於社會學科中、「語文文本中閱讀理解策略」由立新國中江芳婷老師分享教學經驗、至善國中李雅雯老師與新光國中黃心怡老師從社會領域的閱讀理解教學與公開觀課分享共備歷程、由中平國中黃國秀老師與北勢國中張雋忻老師分享從「學生讀報教育」中進行閱讀與書寫能力課程設計理念。

教育局表示,論壇不僅讓全市圖書老師更了解閱讀實務基礎,更透過教學實務、公開觀課的交流,讓所有參與教師持續強化閱讀工作,深耕素養導向的閱讀教學,讓孩子們展現更好的學習力。(7/10*1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終身科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50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0-07-10
  • 點閱次數: 219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