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南天宮祈福遶境佈施白米 黃副市長肯定熱心公益

祈福遶境佈施白米公益活動」,前總統馬英九及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均到場參加
祈福遶境佈施白米公益活動」,前總統馬英九及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均到場參加

台中南天宮關帝廟今(11)日展開「祈福遶境佈施白米公益活動」,廟方循古禮迎神、進行獻敬禮儀,為大眾祈福,並於起駕大典後開始遶境,前總統馬英九及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均到場參加;此次廟方依遶境路線進行定點白米發放,2天遶境期間將橫跨東區、北區、太平及大里四區,預計佈施五萬斤白米幫助弱勢民眾。

馬前總統於三獻禮後將白米致贈予3位行動不便的長者代表,並於起馬炮大典後與南天宮主委吳光雄一起扶轎,啟動遶境活動,現場氣氛熱鬧;馬前總統也肯定南天宮不只為信仰中心,更是推動社會福利及社會教育的中心。

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表示,今日他代表市長盧秀燕前來參加典禮,並代為轉達對前總統馬英九關心台中的感謝。他個人在東區長大,南天宮是台灣十分重要的宮廟,尤其政府資源有限,南天宮除支持市府各項政策,還積極辦理公益慈善事業,不遺餘力推動教育、醫療、社會福利,為地方居民帶來心靈安定的力量,相信在市府與所有熱心公益宗教團體攜手努力下,台中未來的發展一定會越來越好。

南天宮主委吳光雄說明,為照顧低收入戶弱勢家庭,今年「祈福遶境佈施白米公益活動」為第2年舉辦,預計佈施5萬斤白米,不僅開放全國弱勢家庭報名,外縣市更宅配到府,幫助他們三餐不挨餓。另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這次活動前南天宮也全力佈署配合防疫措施,讓參加者能安心參與活動。

今日「祈福遶境佈施白米公益活動」,前總統馬英九、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市府民政局主任秘書王淑貞、立法委員黃國書、市議員林碧秀、鄭功進、邱素貞、羅廷瑋;藝人馬國畢、董智森及多位地方人士代表皆到現場參加。(7/11*6)*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何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3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
  • 發布日期: 2020-07-11
  • 點閱次數: 227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