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商圈添生力軍 大雅學府商圈可望設立

潭子、大雅場商圈籌備會
潭子、大雅場商圈籌備會

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持續推動地方商圈成立,協助籌備潭子、大雅、神岡及大慶等區商圈發起。其中,以小麥聞名的大雅區,在學府路逐漸形成烘焙聚落,目前已達商圈籌設規範,可望順利設立,再添一處台中商圈生力軍。

大雅學府商圈發起人大雅里里長李鈴珍積極參與商圈籌設,自6月5日經發局辦理現勘後,即多次走訪鄰里邀集店家加入,當地店家參與意願也熱絡,7月6日檢具商圈籌設申請書、發起人名冊、章程草案及街區範圍位置圖與會,查驗結果已達商圈籌設規範,經發局將持續協助提供輔導資源,讓商圈儘速設立。

經發局說明,小麥為大雅地區特產,地方農會自辦「小麥文化節」,不僅成功打響農特產知名度,也讓相關商業發展逐漸成熟,目前「學府路」成為烘焙、飲食業聚落,未來商圈成立後,可結合農會或相關單位,舉辦行銷活動共同推廣當地特色,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此外,神岡區將以「潭雅神綠園道」做為該區第一個商圈示範地點,結合在地自行車道假日人潮,推動商圈籌設;潭子街、勝利路及大慶商圈籌備會已規劃預計商圈範圍。經發局將持續輔導商圈籌設,盼提升地方經濟競爭力與發展。(7/12*16)*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319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20-07-12
  • 點閱次數: 461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