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教育局推動童軍教育 「桐心探涉童樂會」今登場

108學年度第2學期國民小學幼童軍聯團活動在東勢林場登場
108學年度第2學期國民小學幼童軍聯團活動在東勢林場登場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每年分上下學期舉行國小幼童軍聯團活動,鼓勵學童探涉自然環境,增進生態保護意識,第二學期場次今(13)日在東勢林場登場,安排聯團大集合、開幕唱跳表演、個人進程考驗、團隊探涉、小隊探索體驗等豐富課程,教育局長楊振昇今日特別穿上童子軍裝,到場為學童加油打氣。教育局指出,每年活動在油桐花盛開時舉辦,主題延用「桐心」,代表童子軍克盡職責、遵守團體紀律的守則,象徵團隊精神。


教育局指出,童軍教育是一種生活教育,幼童軍聯團融入童子軍概念,包括小隊、徽章、榮譽制度等,活動分別有聯團大集合、開幕唱跳表演、個人進程考驗、團隊探涉、小隊探索體驗、閉幕等;其中「個人進程考驗」與「團隊探涉」是由各校服務員與工作人員老師共同策劃、執行及擔任關主,在活動中發揮主動、合作、共享精神,一起為童軍教育努力。

教育局分享,活動採小隊制度,代表團體合作的重要性,鼓勵小朋友發掘自身價值,培養冒險精神,從小隊領導者身上學習到人格素養與執行力、和隊員們透過互助完成任務,體認到團隊精神及個人責任等,深受小朋友歡迎,每年活動報名踴躍,並獲得家長們一致肯定。

東區台中國小今年擔任活動主辦學校,校長張添琦兼任今年營隊營主任,張校長表示,感謝教育局推動童軍教育的用心與堅持,同時也呼應活動主題「同心探涉」,深具意義,代表師生們共同投入,盼幼童軍們珍惜這次難得的「桐心」探索之旅。(7/13*1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巿政府教育局學生事務室 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55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0-07-13
  • 點閱次數: 293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