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提升消防安全! 中市消防局辦大樓火災搶救訓練

提升消防安全! 中市消防局辦大樓火災搶救訓練
提升消防安全! 中市消防局辦大樓火災搶救訓練

守護市民生命財產健康,台中市政府消防局持續強化消防人員搶救災害各項技能,今(14)日第一救災救護大隊於豐原都會假期大樓實施搶救演練暨組合訓練,演練高樓建築物發生火災時,如何正確且及時搶救。消防局強調,唯有透過不斷演練及防災整備,提升應變處置能力,才能在災害發生時,降低災損。

消防局表示,演練情境設定起火處在豐原都會假期大樓A棟三樓,消防局接獲火災通報後,立即出動第一大隊、豐原、豐南、神岡、潭子、大雅及頭家厝分隊各式救災車輛,共9車38人前往,轄區豐原分隊到場,依現場位置、建築物結構及周邊救災動線、水源位置等狀況,策定搶救計畫並繪製甲(乙)種搶救圖,預擬各種狀況及處置腹案,實施火災搶救指揮作業推演,並進行實地搶救演練。

演練項目包含消防車輛佈署、抵達現場處置作為、消防水源的掌握及選擇、人命救助及搜索、雲梯車升梯操作防護、救災人員的安全管制和回報機制、人員受困的呼救及快速救援小組救援、遇閃(爆)燃的緊急撤離作業、人員的裝備清點等,演練過程逼真、嚴謹,在各單位相互配合下順利完成。

消防局第一大隊表示,豐原區建築樓層達16層以上,或高度達50公尺以上的高樓建築物共有6處,其特性為火災發生時濃煙密佈、內部高溫、延燒迅速、逃生不易、搶救困難等,唯有透過平時不斷演練及防災整備,才能確保民眾、消防人員安全。

消防局也提醒民眾,逃生通道勿堆放雜物,避免妨礙救災及逃生動向;安全門保持常閉狀態,防止火災時濃煙往梯間流竄;發生火災時,應立即示警,並遵循火災應變原則「小火快逃、濃煙關門」;火災時勿搭乘電梯,平時應注意用火用電安全,以確保人員及生命財產安全。(7/14*18)*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李先生

聯絡電話:04-23811119分機27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20-07-14
  • 點閱次數: 438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