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建構友善身障者勞動環境 勞工局表揚就業績優單位

勞工局長與優等單位合影
勞工局長與優等單位合影

提升台中市身心障礙者就業服務品質,市府勞工局針對委託民間單位辦理的各項身障者就業服務方案進行評鑑,由學界、業界及身心障礙團體組成評鑑小組,實地考核並提出具體建議,108年度分別由庇護性就業之「財團法人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瑪利媽媽清潔高手工作隊(磐石隊)」、支持性就業之「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及「彰化縣正向行為支持協會」、職業訓練之「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獲得優等,今(17)日由勞工局長吳威志頒獎表揚。

吳局長表示,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身心障礙就業服務面臨挑戰,勞工局除針對庇護工場提供房屋租金及行銷費用補助,更率全國之先補助身障職訓單位防疫所需設備及物資,勞工局將持續與身障團體共同努力,為身心障礙者拓展更多就業機會。

彰化縣正向行為支持協會理事長白嘉惠表示,正向協會除了就業服務人員穩定性高、專業程度佳外,在就業服務過程中,能與雇主、案家及職場同事建立良好溝通與合作關係,且機構對於就服員提供高度支持,108年共推介25名個案進入職場,並運用職務再設計協助個案穩定就業,感謝市府肯定。

勞工局指出,截至今年第1季,台中市15至65歲身心障礙勞動力人口約有7萬人,勞工局除分區設置職業重建窗口,積極開發適性職缺,並推動職務再設計服務,協助雇主及訓練單位依身心障礙者的狀況及需求,進行無障礙環境或機具設備改善、提供就業輔具、工作流程調整等協助,另委託專業單位提供庇護性就業、支持性就業、職業訓練、職業輔導評量及職場深耕等服務。

此外,勞工局今年更開辦身障者公職考試補習學費補助,參加公職考試補習或一般面授課程最高補助3萬元,提升身障者勞動參與率。108年各項職業重建方案共服務1萬182人次,台中市身心障礙者定額進用比率更達到148%,期待各界一同建構身障者友善勞動環境,支持身心障礙者就業。(7/17*7)*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福利促進科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42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20-07-17
  • 點閱次數: 186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