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灣首位攝影記者百歲攝影展 三千張照片組蒙太奇牆面

陳耿彬百歲攝影展蒙太奇牆面
陳耿彬百歲攝影展蒙太奇牆面

為紀念跨越日治、民國兩時代的台灣首位攝影記者陳耿彬百歲冥誕,台中大墩文化中心今(18)日起至8月5日舉辦「跨技藝-陳耿彬百歲攝影展」,展出其職涯、作品、家庭生活的珍貴作品,特別規劃以三千多張照片創作出蒙太奇牆面,透過數位微噴的最新科技再現精彩創作,讓民眾透過攝影展影像,宛如穿越時空,感受台灣的歷史演變。

文化部長李永得今日出席開幕活動式,由策展人興台彩色印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政雄(陳耿彬之子)導覽。李部長表示,自己從新聞界出身,所以對於台灣第一位攝影記者陳耿彬先生的展覽,特別有感,文化部所屬國立台灣美術館也典藏3幅陳耿彬先生作品,今年也舉辦「行攝台中」走讀台灣活動,向大眾推廣台灣珍貴的攝影文化資產。文化部將持續與各界合作,共同為保存及推廣台灣豐厚的文化資產努力。

文化局長張大春也表示,陳耿彬先生活躍於民國30至50年代的台中地區,用鏡頭留下人、事、物的攝影紀錄,透過紀念展,讓民眾能夠一睹陳耿彬先生的藝術成就,文化局也將鼎力協助各項藝文活動的舉辦,提升台中市的藝文風氣,塑造台中為藝文之都。

文化局表示,陳耿彬跨日治、民國兩個時代,在台灣新聞社寫真部啟蒙,走上報導攝影、印刷製版的專業領域。1935至1945年間以最先進的光影捕捉及專業的製印版技術精進發展,於1938年當上台灣新聞社寫真部主管,日治時代擔任台灣新聞社攝影記者,致力於攝影藝術,早年作品多獲國內外攝影競賽首獎,曾列榜為台灣三大攝影家之一,更獲得總督府登錄寫真家第80號(台灣省第一人)榮銜。

陳耿彬1954年與同好創立台中攝影研究會、中部美術協會攝影部門創始會員,自1965年發行台灣週曆,以圖片式日記本保存大量台灣風土民情,在大時代變遷之下,透過攝影將一瞬間留為永恆。更多展覽詳情,請參考大墩文化中心網站 http://www.dadun.culture.taichung.gov.tw/

文化化部李永得部長今(18)日蒞臨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參觀「跨技藝-陳耿彬百歲攝影展」2020年值陳耿彬先生百歲冥誕,由策展人興台彩色印刷股份有限公司陳政雄董事長(陳耿彬之子)導覽,解說陳耿彬先生攝影作品特色及作品背後的故事。(7/18*18)*文化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蕭小姐

聯絡電話:04-23727311分機30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20-07-18
  • 點閱次數: 276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