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聰明理財保「老本」!中市第三場消費講座開放報名

聰明理財保「老本」!中市第三場消費講座開放報名
聰明理財保「老本」!中市第三場消費講座開放報名

台中市政府法制局攜手文化局及財團法人金融評議中心,在暑假期間開辦「109年台中市政府消費講座」系列課程,第三場次「金融消費停看聽 樂齡生活好聰明-您不可不知的常見銀行爭議」將於8月15日下午2至4時在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3樓國際會議廳舉行,即日起開放報名,歡迎16歲以上民眾踴躍參與,充實理財知識也協助家中長輩保住老本!

法制局李善植局長表示,台中市去(108)年受理29件銀行等金融類消費爭議,雖然申訴案件數量不多,但在金融消費評議中心部分,去年受理銀行業類申訴案有1,512件,每天平均就有4件,屬於常見的金融消費申訴類型。其中,這類爭議又以「違反金融產品條件或風險說明爭議」為主要申訴原因;值得注意的是,申訴當事人中不乏長者族群。

舉例來說,業者以優惠存款專案名義招攬長者,卻未詳實說明實際專案的商品,其實是「保險」,也沒有具體告知繳費期間;等民眾第2年收到繳費通知,或不想繼續繳納時,才發現所謂的「優惠存款」根本不是「定存」。也有業者不當勸誘沒有工作收入的高齡者,投資風險高的金融商品,卻未加以說明,等這群高齡者中途想要終止契約或期滿領回時,才發現投資與預期相差頗多,甚至呈現虧損狀態。

因此,這次消費講座正是以上述常見的金融類消費爭議作為講授主題,由金融消費評議中心陳震鳴專員主講,讓民眾未來如果遇到上述所說的財務異常情況,不用再驚慌失措,也可以幫助自己或協助長輩,保住老本又學會聰明理財。

這次系列課程內容豐富且全程免費,預先報名成功並全程上課,還可獲得精美小禮物1份,歡迎踴躍至報名網址(https://ppt.cc/fn3twx)填寫表單。此外,第二場次消費講座系列課程「不動產、教材課程與聯立消費借貸案例分析」目前也持續開放報名中(https://ppt.cc/f2Ia1x),請民眾把握機會充實金融知識。

(7/19*16)*法制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法制局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381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20-07-19
  • 點閱次數: 282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