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設置315家C據點長照站 醫療專業伴長者樂學習

長輩於台中市C據點長照站同樂笑CC
長輩於台中市C據點長照站同樂笑CC

因應高齡化社會,為照顧社區中長輩,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動「C據點長照站」,提供長輩健康促進、共餐服務、社會參與、預防老化及延緩失能、電話問安或關懷訪視等服務。截至今年6月,台中市已設置315家C據點長照站,較108年264家已成長19%,各行政區皆有佈建C據點長照站,今年度預計將持續擴增醫事C單位至90家,讓社區據點、長照服務及醫療資源無縫接軌。

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明,台中市315家C據點長照站中,由衛生所、診所、醫院或長照機構辦理的醫事C共有84家,單位本身即具有醫事或長照人力,可運用本身醫療及長照專業優勢融入據點活動規劃,讓長輩獲得更適切性的服務。另外,醫事C單位亦擁有完善的醫療或長照資源,於辦理活動中若發現疑似失能、失智等個案,能發揮優勢即時評估及協助轉介至衛生局長照中心或失智共同照護中心。

衛生局舉例說明,66歲阿麗阿嬤被診斷帕金森氏症,除至醫院外,都在家中不願出門,直到女兒陪同她去住家巷口的C據點長照站參加活動,據點內許多朋友熱情招呼、一起完成各項運動課程及手工藝品,生活多采多姿;也透過醫事C的照顧服務員轉介,獲得更多長照資源。

衛生局呼籲,平時應帶領長輩積極走出家門、參與社區活動,歡迎民眾至衛生局長期照顧中心網頁查詢鄰近的醫事C據點( https://reurl.cc/V6d0xY ),讓長輩可以前往一起同樂運動、參加各種有趣課程。

(7/19*6)*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王科長

聯絡電話: 04-25265394分機60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0-07-19
  • 點閱次數: 260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