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謠言澄清】網傳台中張男未依規居家檢疫7月出遊 市府:6/13已檢疫期滿

網傳台中一名自日本返台的張姓男子未依規居家檢疫14天,7月外出遊玩,對此,台中市政府民政局長吳世瑋說明,該名張姓男子5月30日返台,依規定需居家檢疫至6月13日,已居家檢疫期滿;該案居家檢疫期間並無異常情事,民眾若發現違法事實,不論是居家檢疫或隔離的個案,皆可提供相關事證,市府將儘速依規查證。

吳局長指出,居家檢疫者於居家檢疫期間手機皆有定位,一旦離開居檢場所,異常告警簡訊皆會通報警政、衛政及民政單位,各單位接獲通報,即共同至個案居檢地現場查看處理,避免居檢者任意離開居檢地而發生防疫破口。

吳局長也提醒民眾,依《傳染病防治法》散播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的謠言或不實訊息,足以產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可罰款300萬元以下罰金,請民眾提供任何資訊都需謹慎求證,以免觸法。(7/19*18)*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衛生醫療,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20-07-19
  • 點閱次數: 227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