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學習扶助績優生 241位學生獲獎

龍井區龍津國小的陳同學從學習中獲得動力,向下階段學習前進
龍井區龍津國小的陳同學從學習中獲得動力,向下階段學習前進

為提供國中、小學生適性多元的學習機會,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推動「學生學習扶助實施方案」,在學期中與寒暑假開設基本學習、體適能、藝術人文等課程,達到各領域適性發展。今年度全市各校舉薦學習扶助方案績優學生,經評選後共241位學生獲獎,教育局肯定同學們努力,鼓勵繼續抱持理想,勇於付諸行動,豐富未來學習歷程。
 
「從學習中獲得動力,向下階段學習前進!」教育局表示,身為新住民的陳同學就讀龍井區龍津國小,陳同學在普通班時,學習力較慢進入狀況,經校方協助到學習扶助班後,學校依照學習扶助系統診斷功能,提供客製化學習內容,以循序漸進的方式,讓陳同學的成績提升,老師教學也更有動力,持續作育英才。

教育局分享,西屯區重慶國小史同學在數學學習扶助班級中,常展現對數學的熱愛,並熱心幫助同學,回家後需分擔家務,幫父母分憂解勞,照顧三歲妹妹,家事之餘也找時間溫習功課,是大家眼中上進又溫暖的學生。

豐原區豐陽國中體育班的郭同學,在學習扶助班培養出積極學習的精神,除認真練習運動專長,對學科學習更加倍努力,課堂上常會主動提問、舉一反三,如期完成學校作業,成績也蒸蒸日上,校方說,郭同學在體育競技與學業並重的學習態度,是大家眼中的學習楷模。

教育局表示,未來將持續辦理,即時協助學生提升學習力、落實教育均等,透過獲獎同學的學習故事分享,盼鼓勵學生擁抱夢想,付諸行動實現。(7/22*1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巿政府教育局國小教育科 莊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33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0-07-22
  • 點閱次數: 256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