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擴大推廣對象 中市府積極推動植樹綠牆

中市東光國小的植樹綠牆
中市東光國小的植樹綠牆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積極推動校園設置淨化空氣綠牆,今年已有13所校園提出申請,其中4所更獲行政院環境保護署89.5萬元補助經費,其他9所正審核中。環保局指出,市府配合中央擴大推廣對象,包含公立國中、小及長照機構等均可申請,盼藉此綠美化空間、淨化空氣。

環保局表示,去年向環保署申請校園設置淨化空氣綠牆,共9所校園獲156萬元補助經費,包括北屯區東光、北屯區松竹、龍井區龍泉、西屯區大仁、北區賴厝、西屯區東海、大雅區大雅、清水區甲南及西區忠明等國小,總綠牆設置面積達304平方公尺。

今年進一步擴大推廣對象,含括全市公立國中、小及長照機構等,統計至今年6月,已有13所校園申請,其中4所獲環保署核定89.5萬元補助,分別為大里區立新國中、太平區東平國小、北區賴厝國小及北屯區東光國小,其他9所環保署正審核中。

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在教室走廊的女兒牆外側花台設置淨化空氣綠牆,除可阻擋室外空氣污染、提升室內空氣品質,也可達到滯塵、吸收空氣污染物及調節溫度的效果。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積極推動各項綠化政策,包括設置空氣品質淨化區、綠美化空地及推廣企業工廠植樹,盼讓台中成為充滿綠意的城市。

環保局進一步說明,市府每年輔導民間企業領苗植樹,透過向公有苗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及市府農業局申請苗木,綠美化廠區周遭環境,今年已輔導10家企業進行植樹綠化,統計至今年6月已種植5,276株苗木,換算每年固碳量約達4,680公斤,有效減少裸露地面積、抑制揚塵,全面提升台中的空氣品質。(7/23*11)*環保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廖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62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20-07-23
  • 點閱次數: 279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