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搭捷運好停車! 南屯水安公園地下停車場啟用

陳副市長表示已開放地下二、三層汽車停車場共104席
陳副市長表示已開放地下二、三層汽車停車場共104席

因應南屯區周邊停車位需求,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規劃在捷運綠線文心大業路口設站,更於捷運站下方增闢地下三層停車場,設置無障礙廁所、無障礙車位、集乳室、親子車位、低碳車位等便民服務,今(23)日104格汽車停車位率先啟用,後續將再開放291格機車與77格自行車停車位,滿足周邊停車需求,帶動鄰近商圈發展。

副市長陳子敬今日出席啟用典禮表示,市府正推動轉乘設施併建停車場方案,除了今天啟用的地下停車場可與捷運綠線銜接外,捷運松竹站也規劃舊社立體停車場並於今年5月動工,豐原火車站旁的豐原轉運中心也將設置立體停車場,提供更多交通工具選擇,大幅提升轉乘便利性。

葉局長指出,為加速停車場完工,104年10月30日商請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在台中捷運綠線工程三方協議書中增加代辦興建工程,原本設置於地面上的機踏車停車空間,整併至地下停車空間,地上則規劃為水安公園廣場,提供捷運基地少見的大面積綠化,提升都市雨水涵養機制,建構寬敞通透的進出口區域,提供市民安全的乘車動線。

另外,配合捷運綠線年底通車,沿線將陸續規劃停車場,包括舊社立體停車場、鄰近松竹站的重劃區也將規劃平面停車場等。此外,路邊也將設置3,000格停車格,滿足民眾停車需求,鼓勵大眾多搭乘捷運,推動低碳運輸。

今日啟用典禮由副市長陳子敬主持,交通局長葉昭甫、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市府參議陳志銘、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第二區工程處長陳俊宏,台中市停車管理處長李春賢,水安宮董事長鄭益財、以及立委張廖萬堅服務團隊,市議員劉士州、朱暖英、張耀中,何文海議員服務處代表、當地里長與里民均到場共襄盛舉。(7/23*17)*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廖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135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便民服務,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20-07-23
  • 點閱次數: 963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