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機車駕訓班補助1300元 中彰投名額1,700名

機車駕訓班補助1300元  中彰投名額1,700名
機車駕訓班補助1300元 中彰投名額1,700名

交通部公路總局推動「機車駕駛訓練補助計畫」,駕訓課程由專業團隊製作學科教材,包含交通法規及駕駛道德等內容,今年1130日前訓練取得駕照者,補助每人訓練費用1,300元,中彰投地區分配名額1,700名。副市長陳子敬表示,市府相關局處將配合中央推動,鼓勵民眾至機車駕訓班受訓,培養正確駕駛習慣。 

台中市政府今(23)日舉行道安會報,由陳副市長主持,他表示,機車駕駛訓練有助提升市民安全,不僅更熟悉交通規則,更可培養良好的駕駛習慣,讓騎車更安全,終身受用。 

台中區監理所簡報指出,駕訓課程融入各項防禦駕駛觀念,讓民眾能在騎車上路前,獲得最完善的交通安全觀念,經交通部公路總局統計108年資料,自行考取駕照後一年內的違規率為11.6%,若經過駕訓班訓練,違規率可降至4.2%,降低機車騎士違規率及傷亡。 

台中區監理所也與轄區車業經銷商及駕訓班等洽商跨業合作,提供經訓練取得駕照的民眾享有購車優惠,相關訊息可洽詢監理所04-26912011分機201或「機車駕訓補助專區」(網址:https://bit.ly/2WQ8qOS  )查詢。(7/23*8)*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區監理所朱科長

聯絡電話:  04-26912011分機201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20-07-23
  • 點閱次數: 763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