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魔法少女特展 教女孩自信變身

中市魔法少女特展 教女孩自信變身
中市魔法少女特展 教女孩自信變身

台中女兒館即日起至8月30日舉辦「魔法少女:一場關於變身的旅程」女孩特展,以女性議題為主軸,藉由生動活潑的魔法人物,呈現現實社會對於女性的印象,並展現女性找出自身長處與價值的歷程。策展人吳宛倫今(25)日受邀出席市府社會局舉辦的性別思沙龍講座,分享展覽核心價值與設計過程,希望女性能打破刻板印象,找到自身的價值。

策展人吳宛倫表示,女性受到許多社會約束與挑戰,她將這些元素設計成不同的展區,分別為「櫥窗少女」、「外貌協議會」、「武器製造所」、「魔法聯隊F」、「鏡之魔女」,代表社會對女性的刻板印象、標籤與職涯挑戰,她相信女性能從這些約束中找到突破點,一次又一次的變身,重新認識自己、從中成長。

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社會局積極推動性別平等,女孩特展主要探討女性在傳統社會結構下,如何跳脫框架,找到自信的過程,鼓勵民眾前往觀展,期許每一個人在觀展後,成為更具有信心及價值感的魔法少女。

台中女兒館為社會局公設民營的場所,透過台灣國家婦女館引薦,與樹德科技大學設計學院藝術管理與藝術經紀系畢業生、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婦女館合作,共同籌辦「魔法少女:一場關於變身的旅程」女孩特展,展覽期間每日前5名全程參觀展覽、填寫問卷,並於打卡區拍照、打卡、按讚、上傳女兒館臉書粉絲專頁者,可獲得精美限量小禮物。(7/25*13)*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游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61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0-07-25
  • 點閱次數: 302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