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南屯正心立體停車場開工 111年完工增257格車位

陳副市長與林部長一起參與動土儀式
陳副市長與林部長一起參與動土儀式

台中市政府斥資1億9,500萬元,興建「南屯區正心立體停車場」,採通透設計,引入風與陽光,打造會呼吸的建築,今(31)日開工,預計111年2月完工,將可提供257格汽車位;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表示,此地點鄰近捷運綠線南屯站及豐樂公園站,可望成為公共運輸轉乘停車節點,活絡地方交通、帶動商圈發展。

交通部長林佳龍、交通公路總局長許鉦漳等人也到場見證。林部長表示,中央前瞻基礎建設的特別預算編列200億元,全國有120處停車場爭取經費,其中南屯區正心立體停車場為第一期申請補助,因此率先通過經費補助約6,715萬元,其位置剛好在捷運路線站點附近,方便民眾轉乘、接駁。台中市共有15座立體停車場,全部完工後將有約4,000格汽車、1,200格機車停車位,滿足民眾停車需求,盼地方建設順利完工,讓台中成為最宜居城市。

陳副市長表示,正心立體停車場1樓將設置許多服務空間,包括管理室、無障礙廁所、集乳室、無障礙車位、親子車位等,2至4樓及地下1樓則提供257席汽車停車位,空間採通透設計,成為「會呼吸的立體停車場」,更結合左右兩邊的宗教建築、都市景觀及紋理,融入地方特色,地理位置又鄰近文心路,位在捷運綠線兩站之間,待捷運開通後,相信交通運輸會非常方便。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該基地位於南屯區永春國小活動中心對面,面積約0.33公頃,為求土地效用最大化,市府投入1億9,500萬元,並成功爭取中央補助三分之一,將原本平面的停車場立體化,建築強調「和諧」、「自然」、「環保」三大設計理念,並妥善規劃周遭社區的通行動線,不僅增加停車格數量,也增加小廣場與許多街道家具,供里民休憩使用。

今日活動包括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長劉世桐、交通局長葉昭甫等人出席,立法委員張廖萬堅、市議員何文海、張耀中、劉士州、朱暖英、南屯區代理區長林秋萬、南屯區向心里長蕭惠丰,及多位地方里民也到場關心。(7/31*11)*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廖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135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20-07-31
  • 點閱次數: 709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