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購物節振興加持 Q2經濟指標5項六都第一

第三公有零售市場資料照1
第三公有零售市場資料照1

據經濟部統計資料顯示,109年第二季台中市在公司登記家數成長數、公司登記家數成長率、公司登記資本額成長率、商業登記家數成長數、商業登記資本額成長數等5項指標於六都中排名第一。經發局表示,各項指標持續向上攀升,多數企業逐漸擺脫疫情陰霾,看好台中投資環境及消費市場,市府將持續打造完善投資環境,吸引更多企業佈局、投資台中。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今年第一季經濟指標中公司行號相關統計資料有四項排名六都第一,挺過疫情最嚴重的三、四月,在市府鞏固防疫工作及投資人看好台中長期發展潛力之下,第二季維持原有四項指標第一外,再新增3,367家公司登記,成長數為六都第一,整體工商發展相當活絡。

此外,中央發布的「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台中共有122件,佔全國21.14%,投資金額達1,815億元,民間投資也有4,830億元,投資持續增加的因素加持下,也為台中創造許多就業機會與創業契機,台中市無論在公司行號相關統計指標數據或實際投資情況,都具備十足發展潛力。

經發局探究經濟指標優異表現原因,除既有產業及投資環境優勢、人口持續成長創造消費市場、企業投資增加外,台中市在疫情嚴峻時期,市府團隊隨即應變,宣布2020年台中購物節不僅不停辦,更創新改線上線下雙軌並行準時起跑,加上推出優惠又豐富的抽獎模式奏效,成功吸引消費者目光,為面臨疫情衝擊的民生消費市場注入強心針,讓企業及公司行號勇於持續經營,甚至加碼投資。

經發局強調,目前在中央推行的三倍券、國旅補助、藝Fun券、農遊券、動滋券等振興方案推波助瀾,購物節APP登錄金額至今已破22億元,在防疫新生活原則之下,同時提升供需,使台中消費買氣強強滾,也帶動新設公司行號及創業意願,間接創造不少就業機會,增加經濟發展動能,未來發展可期。(8/2*16)*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1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20-08-02
  • 點閱次數: 284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