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企業捐款助大雅區國中小裝冷氣 盧市長感謝社會善心

市府感謝大雅區企業及民間單位響應政策,集資捐贈558萬元經費補助大雅10所國中小裝設冷氣
市府感謝大雅區企業及民間單位響應政策,集資捐贈558萬元經費補助大雅10所國中小裝設冷氣

台中市政府今年編列1億元經費推動「清涼安心學習計畫」,提供學子舒適的學習環境,大雅區企業及民間單位響應政策,集資捐贈558萬元經費補助大雅10所國中小裝設冷氣,今(4)日舉行捐贈儀式;市長盧秀燕表示,教育需要大家幫忙,感謝各界愛心,冷氣機將貼上捐贈者姓名,讓孩子懂得感恩、發展正向循環的社會。

盧市長表示,台中市師生數量約有40萬人,是全國第二多,市府自2018年開始推廣學校裝冷氣,至今年合計編列2億元裝設,感謝市議員吳顯森號召企業、里長、民間單位集資經費,提供大雅10所國中小裝設冷氣,市府會趁暑假儘快裝設完成。

盧市長說,為教導孩子飲水思源的觀念,冷氣機將貼上捐贈者姓名,讓孩子知道大雅人士的善心,好好學習、懂得幫助別人。此外,中央決定要幫全國學校裝冷氣,需要兩年以上的時間,在此期間市府會持續編列預算,加速冷氣裝設進度,提供更好的學習環境。此外,她也感謝立委楊瓊瓔積極向中央爭取中市冷氣裝設經費,並爭取1200萬元預算,讓潭子、大雅、神岡、后里學校改善廚房設備,讓孩子們吃得更安心、健康。

教育局說明,考量近年氣溫屢創新高,為改善學校教室夏季悶熱問題,市府協助各校裝設冷氣,提升學習環境,這次捐贈,共有33個民間單位響應,合計558萬元補助大雅國中、大華國中、大雅國小、大明國小、三合國小、上楓國小、汝鎏國小、陽明國小、文雅國小、六寶國小10所國中小裝設冷氣,為大雅區的教育環境改善盡一份心力。

今日捐贈儀式在大雅國小舉行,由市長盧秀燕、教育局長楊振昇、民政局長吳世瑋出席並致贈感謝狀,立委楊瓊瓔、市議員吳顯森、台中農田水利會會務委員吳呈賢等人也到場,大雅區長李修齊及在地里長、各校校長及家長會長也一同見證。(8/4*10)*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李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30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0-08-04
  • 點閱次數: 288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