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坑觀音亭友善公廁優化 幸福登山再升級  

大坑觀音亭友善公廁優化 幸福登山再升級
大坑觀音亭友善公廁優化 幸福登山再升級

台中市政府推動風景區環境優化建設,持續向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爭取補助經費,營造友善公廁環境,近期已完成大坑6號步道旁觀音亭公廁整修,今(5)日開放民眾使用,此次整修以人本為設計概念,在既有空間架構下打造出共融友善的如廁環境,不僅設備管線更新,燈光明亮,且適合各年齡層使用,而外部維持既有日式木造的懷舊風格,讓登山的遊客有全新的如廁感受。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表示,市長盧秀燕身為媽媽市長,她認為人民生活的方便,就是我們的責任。公廁是市政最重要的門面項目,除做好基本的清潔衛生管理外,亦應進行改善老舊公廁,提高民眾對公廁滿意度,並落實友善如廁環境。 

她指出,觀旅局自去年針對風景區老舊公廁進行整修,完成大坑1號、5號步道及大甲鐵砧山國姓廟公廁改善,並新建大坑9-1號步道公廁,民眾反應都相當不錯,而今年剛改善完成之大坑6號步道旁觀音亭公廁使用率相當高,本次不僅更新公廁內老舊設備,加強公廁內的照明及通風設備,更考量大坑6號步道適合親子同行,特別增設親子廁所及改善身障廁所,且部分蹲式馬桶改建為坐式馬桶,讓長者使用更加便利,也結合大坑生態特色,每一間廁所的門都繪製風景或可愛的動物圖樣,讓小朋友不再害怕使用公廁。 

林局長進一步表示,以往風景區公廁給人設備老舊、燈光昏暗的刻板印象,期盼藉由公廁整修工程,營造更友善優質的如廁空間;另觀旅局目前亦正進行大甲鐵砧山劍井旁六角亭公廁改善工程,預計9月中旬完成開放民眾使用,後續110年將進行大坑風動石公園公廁整修工程,持續改善公廁環境,達到不髒、不濕、不臭的三不原則,同時呼籲民眾一起珍惜與愛護如廁環境。 

林局長提到,台灣已經進入「後疫情時代」,67日全台防疫措施大解封,但市府防疫不鬆懈,為提供旅客安全無虞旅遊與住宿環境,台中市甲安坑三大風景區會持續進行防疫工作,也請民眾在旅遊過程中持續落實「防疫新生活運動」規範,除維持個人衛生防護措施外,也配合店家防疫措施,兼顧安全舒適的旅遊品質。 

林局長也提醒,為了後疫情時代振興拼經濟,在市府團隊群策群力籌備下的台中購物節活動已經開跑,凡活動期間來入住通過台中市「安心旅宿」認證的台中在地特色旅宿,就可上網登錄取得抽獎資格,獎項有好房、好車、現金等,千萬別錯過!另外市內餐飲旅宿、觀光工廠及其他相關業者,相繼配合中央「振興三倍券」提供相關旅遊優惠方案,好吃好玩又好買! 

安心旅遊首選「幸福台中」!更多的旅遊優惠情報請上台中觀光旅遊網(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 查詢!安心旅宿業者名單及旅宿業優惠情報(https://bit.ly/2JkFNCg) ,陸續更新中;更詳盡的台中購物節活動訊息請上活動網站(https://funtaichung.tw/2020shopping ) (8/5*8)*觀光旅遊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楊課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856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20-08-05
  • 點閱次數: 432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