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525、529路公車8/19上路 水湳經貿串連大雅、神岡

529路公車「豐原東站-朝馬」
529路公車「豐原東站-朝馬」

台中市政府已完成水湳經貿園區內的道路工程,目前園區內無公車路線經過,由於中國醫大將在暑假過後啟用園區內的水湳校區,為提供師生及就診病患家屬交通服務,同時改善大雅區民生路沿線公車班次較少問題,市府新闢525路公車路線串聯上述地區,解決過去往返市區轉乘不便問題;此外,豐原經大雅往返朝馬的229路公車,亦隨同此次新闢525路公車時一併釋出由新業者接駛,未來路線編號將改為529路繼續提供服務,兩線公車預計8月19日上路,滿足市民大眾運輸需求。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為提供市民朋友便利的交通動線,市府規劃「水湳經貿園區」大眾運輸服務,連結大雅區民生路段,並將中國醫藥大學新校區乘車需求一併納入,推出525路公車,將中國醫大水湳校區與校本部、捷運文心中清站透過公車路線互相串連,提供捷運文心中清站與水湳經貿園區間的轉乘接駁服務。另為加強服務沿線鄉親及就醫民眾無障礙乘車服務,未來市府也將爭取中央補助,將公車汰換為無障礙公車,提供更多元的交通便利需求。

交通局說明,525路公車營運服務時間為台中刑務所演武場端從5:30營運到22:30,社口端從6:05到21:00。尖峰車班間距10~15分鐘,離峰15~30分鐘,晨間及夜間離峰時段則採固定班次,敬請乘車民眾注意相關乘車資訊。

另外,中鹿客運接駛229路公車,並變更路線編號為529路公車「豐原東站-朝馬」,考量目前63及228路公車已服務廣福路段,因此將529路調整行駛中清路,讓大雅交流道、港尾區居民更加便於往返朝馬,529路由中鹿客運接駛後,不只提供平日行駛服務,更增加假日班次,照顧沿線民眾搭乘需求。

交通局補充,525及529路公車預計8月19日起上路,未來將視乘客需求調整及滾動式檢討。提醒市民朋友可到「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官網查詢(http://www.traffic.taichung.gov.tw)、「台中市即時公車動態資訊」網站(http://citybus.taichung.gov.tw/ebus),或到交通局官網(https://is.gd/MTPvdg)下載台中公車APP,如有問題可撥免費專線「1999」,歡迎民眾多加利用。(8/13*17)*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公共運輸及捷運工程處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112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便民服務,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20-08-13
  • 點閱次數: 2023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