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小黃公車受歡迎 服務能量5倍提升

中市小黃公車受歡迎 服務能量5倍提升
中市小黃公車受歡迎 服務能量5倍提升

台中「小黃公車」深入偏鄉服務!市府交通局擴大服務能量,除既有的黃1、黃2兩條路線,再擴增6條線,新增數量是原本的3倍,服務量也提升到每年至少超過10萬人次,一口氣5倍提升;市長盧秀燕表示,小黃公車今年不僅增加新路線,更首推部分路段「隨招隨停」,深受市民歡迎,未來市府會持續改善交通路線,增加服務量。

「小黃公車深受歡迎!」盧市長分享民眾體驗經驗,她表示,小黃公車路線增加後,受到許多市民喜愛,並肯定服務量及便利度均增加,地方也都建議能夠再多增加路線,市府會持續在交通不便地區增加服務,讓城市交通更方便。

交通局長葉昭甫今(18)日於市政會議專案報告「台中市小黃公車規劃」,葉局長表示,許多偏遠地區因道路狹窄,公車進不去,因此市府推出小黃公車,以計程車作為公車,深入偏鄉服務;而台中原本只有黃1、黃2兩條路線,每年服務1萬7,520人次,現已再擴增6條線,每年服務至少10萬2,200人次,主要行駛屯區及山城,前往東勢、豐原、新社、太平、霧峰及烏日等區。

此外,為方便長者能輕易辨識小黃公車,市府特別採取視覺識別系統設計,以車身貼紙顏色區分不同營業區域,同區域採取同一色彩設計,包括豐原區是水藍色、東勢與新社區是墨綠色及太平、霧峰、大里、烏日區是紅色,並設置站牌或於既有站牌張貼乘車資訊貼紙,提供民眾各路線經過的重要站點、業者叫車電話和各路線編號及起迄點資訊。

在營運模式方面,全程免費,體貼住在偏遠、大眾運輸不便地區的市民,而在無市區公車停靠路段,可「隨招隨停」,縮短民眾步行距離,並提供「電話預約」,讓民眾提前電話預約一定搭得到,優化搭乘體驗。(8/18*18)*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宣導活動,便民服務,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20-08-18
  • 點閱次數: 368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