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青年職涯品牌研習營今登場 盼百位青年成為職場潛力股

勞工局長與百位青年開幕合影
勞工局長與百位青年開幕合影

迎接暑假來臨並提升青年競爭力,台中市就業服務處今年規劃一系列的暑期營隊活動,為期32夜的「青年職涯品牌行銷研習營隊」今(22)日展開,勞工局長吳威志出席開幕式,盼在場百位青年藉由營隊充實的課程探索職涯,成為未來職場「潛力股」。

勞工局吳局長表示,今年就服處活動除了有最受青年喜愛的職涯品牌研習營隊,還有「勞工子女機器人夏令營」、「青年職場安全體驗營」、「創新前瞻青年菁英領袖營」。系列活動共約有330名學童與青年學子共襄盛舉,今日辦理的32夜「青年職涯品牌行銷研習營」,更是早在活動前1個月報名額滿。

吳局長進一步表示,2030歲的年輕族群,正經歷從校園踏入職場及身分轉換的歷程,常遇到茫然於職涯方向、不知道適合什麼工作及該做好那些準備,這次活動會吸引到超過上百名青年參加,顯示營隊活動內容符合青年對未來職涯發展的期待。

這次營隊活動內容除了有青年朋友進入職場首要具備的履歷撰寫、面試技巧以及求職防騙課程之外,還運用台中市今年首創的「職涯攻略卡」,讓青年用桌遊方式玩出、找出理想職業。

另外更邀請導演、行銷達人來講授時下青年最夯的自媒體吸睛術,讓青年可以在短短三天內就可以了解自我、學會行銷自我,期待青年可以自己成為一個自媒體,懂得如何經營個人品牌,成為職場上最吸睛具優勢的潛力股。

參加營隊活動的廖同學目前就讀修平科技大學的人資管理系四年級,他說,這次活動主題是他很喜歡的武俠風格,主要課程還有履歷及面試技巧,及牌卡的桌遊可讓他確定職涯方向,而非一般只是填填問卷或線上測驗這種比較制式的方式,廖同學認為在未來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即將投入就業市場,這場營隊活動除了可提升就業即戰力,也讓自己更增強就業信心。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代理處長許淑玲表示,這次營隊邀請各行業的不老高手及市府勞工局長與青年面對面,進行青銀交流座談,分享職涯心路歷程、職涯轉換時遭遇的困難與克服方法,給予青年實質的建議。若青年錯過這次活動,就服處還有「解密百業 實境體驗」,帶領青年走入現場工作環境;創新製播「產業小百科」,藉由青年喜愛的影像方式,透過外景節目深入介紹產業前景、所需具備技能及薪資待遇,相關資訊請至就業服務處網站( http://www.eso.taichung.gov.tw ),或電洽04-22289111分機36102劉小姐查詢。(8/22*16)*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 楊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6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20-08-22
  • 點閱次數: 182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