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推動衛生所C據點  延緩長者老化重拾生活樂趣  

西屯區衛生所C據點長照站
西屯區衛生所C據點長照站

台中市衛生所除提供醫療門診、疾病防治、預防接種及社區衛生保健相關業務外,為照顧社區長輩,大甲區、東勢區、西屯區、神岡區及外埔區等5處衛生所,相繼投入C據點長照站行列,讓社區長輩可在熟悉的衛生所內接受健康促進、共餐服務、社會參與、預防老化及延緩失能、電話問安或關懷訪視等多元服務,深獲長輩好評。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指出,C據點長照站與社福單位及醫療體系彼此連結、結合社區志工協助課程活動及關懷長者的身心狀態外,也運用衛生所本身的醫療專業優勢,將專業經驗設計併入據點服務中,提供長者健康諮詢及長照資源轉介服務,成功引領社區長輩至衛生所參加課程,不但能預防及延緩老化外,更讓長輩們重拾生活的樂趣。

其中,大甲區衛生所105年開辦長照2.0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即率先試辦C據點長照站,至今已走過5個年頭,每天至衛生所參加活動,已成為長輩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衛生所會議室的牆面更貼滿長者們創作的繪畫、美勞及剪字等作品,展現活到老學到老精神,今年東勢區、西屯區、神岡區及外埔區衛生所也接連開設C據點長照站,鼓勵更多長輩參與。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除衛生所C據點長照站外,截至7月底,市府已設置329C據點長照站,遍佈各行政區,歡迎民眾至衛生局長期照顧中心網頁查詢(https://reurl.cc/V6d0xY),帶領長輩一起同樂運動,參加各種有趣課程。(8/24*6)*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王科長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60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0-08-24
  • 點閱次數: 3623
至頁頂